星期六下午臨時接到東森新聞記者來電

因為他們在網路上看到了我們的影片,想要採訪我們,希望我們能夠安排兩三位盲人,變魔術給他們看,順便教學,而且不能跟影片中表演一樣的招式,星期六或星期天就要拍攝

天啊,好趕,馬上聯絡了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的聖弘,希望他幫我們安排幾位觀眾,也跟他敲定場地跟時間,星期天下午在他們協會的辦公室,回到家馬上上網看看有沒有適合的道具,可以表演給他們看而且馬上教學

挑了幾樣道具後,出發到魔術店去,現場看看實品,結果試了幾樣都不合適,真的好難,魔術真的是很需要視覺的表演

晚上跟阿樂討論,很感謝他隔天就從他家翻箱倒櫃找出好幾樣小道具,果然是Magic High的小道具大王!

錄影當天,聖弘跟兩位觀眾,阿賢還有麗卿很早就到了,跟他們閒聊一下,記者們也到了,很親切的佳如跟宇軒

開始表演了,三位觀眾都很開朗,反應很棒。

2011.11.12 東森新聞專訪

2011.11.12 東森新聞專訪


教學的時候也很認真學習,而且他們很有天份,一下子就學會了!

但下來的訪問,訪問了我們三位,妮妮,阿樂跟我,訪問了好久

想不到最後只剪出來竟然只有十秒鐘!   ><

2011.11.12 東森新聞專訪   

2011.11.12 東森新聞專訪 


「經過這幾場表演,我覺得其實視障朋友比我想像的還要樂觀很多耶,」事後我很好奇地問聖弘。

「恩,因為會來協會跟我們玩的都是已經走出來的,有些剛失明的,要好長的時間才能走出來,短的一年,長的可能要七八年。」聖弘說。

很佩服他們,本來正常的生活,忽然變成一片黑暗,要能夠接受並且樂觀的過生活,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。

假設之後在路上遇到視障的朋友,別忘了伸出手,幫他引路,跨過一層一層階梯,只是舉手之勞,讓愛心流傳。


 

<初次來訪建議閱讀>

[自我介紹] 我們是Magic High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