觸覺體驗 盲人也能欣賞魔術秀



 盲友以觸覺感受魔術的神奇魅力。(記者關嘉慶攝)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《2011/12/23 20:45》
 記者關嘉慶/台北報導

 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昨日邀請 6位全盲者在身心障礙會館體驗一場精彩的魔術秀,魔術師帶來 5項表演,讓盲友感受魔術的神奇魅力。

 在國內外獲獎無數的 magic high成員黃煜晏是馬偕醫院家醫科醫師,已練了 100多種魔術,其中有 10多種適合盲人欣賞。他說,為什麼盲人就無法享受魔術帶來的歡樂呢?就是這樣的信念,他和另一位魔術師阿樂決定接受挑戰,他們用橡皮筋、鑰匙、撲克牌等道具變魔術,讓人嘖嘖稱奇。


 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公關發展處長楊聖弘表示,為了打破社會的刻板印象,挑戰一般人認為「眼盲的人很難做到的事」,今年 10月邀請網友標選出盲友挑戰不可能的事,在 1119人中,前 3名依序是接受看不到很難、跳出心中恐懼很難以及舞出精彩人生很難。

  楊聖弘從小就眼盲,他表示,失明者要往前踏出一步很難,但是,只要有方法就不難;全盲者也是有感覺的,可藉由觸覺來體驗魔術,障礙不是問題,方法才是關鍵。

 楊聖弘說,明年將邀請盲友高空彈跳,也預計要開視覺藝術的課程,這不是要標新立意,而要給盲友信心,告訴大家失明不代表夢想停止,也不表示人生暫停。
 
 
<初次來訪建議閱讀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